咕咕喳喳

仲夏之前

她还记得那个五月的下午,云层刚刚翻出夏日的浪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序


 

       紫藤刚刚谢去,在石板地上颓散的反射午后阳光。空调水从高处滴下来,不知惊起了哪个酣睡同学的梦。女孩抱着一小摞综合卷和教科书,匆匆跑出了教师办公室,泛黑了的Vans绝尘而去,带起一路的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女魔头,又要重默,*!”

        教室的冷气用一扇薄薄的木质门隔住,“乾坤未定,你我皆是黑马”加粗加黑加大,看起来像深深刻在门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呼—”她轻按把手,泄露进教室的光惊起了一大片暗推狗,她小心合上门,那些家伙的目光又回转到x与y上。幸好位子离后门近,她避过过道两旁熟睡学霸旁逸斜出的手肘,成功靠在了自己的塑胶靠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又被拉去了?你也太菜了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滚!推狗,写了多少作业了?就二十分钟睡觉时间不珍惜,小心下午在真姐课上睡晕过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你好不好呆瓜,我从来不睡的,就是晕一会就醒的,我这叫合理利用时间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拉倒吧,我睡辽,不然下午还得被骂,你别推了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男孩拿笔在女孩头前示威性的比了一下,女孩装作害怕地缩到自己的手臂里,闭上了眼睛,嘴角为他的幼稚微微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  空调风温度正好,中考倒计时还没有趋近于0,在40边缘堪堪挂着。电风扇吱哇吱哇的转。下课铃一响午后的阳光就灌进窗户,洒在给陈同甫的壮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走了走了!来不及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八班有没有开空调啊?外面可热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妈你还担心这个,真姐课前抽背,我觉得你要血撒当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来来来马上来,怕了怕了,千万别抽我……东阳马生……以衾拥覆,久而乃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c我都没背完了完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没有变成倒霉蛋被抽到,但还是躲不过女魔头的课后办公室下午茶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背啊那句?”男孩抓耳挠腮,茂密的黑发来来回回被手捋了好几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了吧哈哈哈我中午特意背过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姐姐告诉我吧啊啊啊”男生故作可怜,屈起嘴巴叫小了自己八个月的女孩姐姐,一双本就深邃的眼睛单纯可怜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脸上禁不住微微泛红,她将自己的试卷左移一点给他。阳光正好侧着拂过男孩的脸,将他的侧脸完完整整映在了古板的诗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我怎么看得见?”男孩凑近了一点,女孩觉得他的一口白牙很晃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的看就不错了”女孩嘟囔着抬头,却没想到目光撞进男孩深邃的眼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秒,两秒,三秒,四秒……夏日的慵懒能留住一切缱绻的目光,包括此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只有阳光轻抚着他们的脸,午后安安静静,风也不来打搅此刻安宁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白云看的激动,翻腾起五月的阳光。


评论

热度(3)